欢迎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教学院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省内函授站(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教学院  
       2020年10月30日,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三门峡开启培训中心承办的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省内函授站(点)工作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施进发教授全程参加并作重要讲话,省内24家函授教学站(点)站长、教学管理平台技术人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管理人员,以及郑州中心站专业学院的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30日上午,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杰主持并致欢迎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施进发教授作重要讲话。他从新时代高等教育面对的问题和对策、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高端论坛的会议精神、如何开展函授站工作等三个方面为本次会议作了指导性讲话。
     施校长指出,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问题主要有:(1)“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很到位;(2)素质教育推进不深入;(3)教育公平落实不得力;(4)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抓得不扎实等。面对我国高等教育还存在上述这些问题,施校长提出了四点对策:(1)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进一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3)进一步落实教育公平;(4)进一步扎实抓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施校长还与全体会议代表一同分享了10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的我国远程与继续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力年度盛会——2020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的精神。
       对于如何开展好函授站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规范办学行为;二要增强质量意识;三要发展在线教育。
       之后,施进发副校长和李凌杰院长为三门峡开启培训中心等六个获得2019年 “优秀函授站”的省内站点颁发奖牌、证书以及奖金,张小桃副院长和宋孝忠副院长为平顶山方正培训学校等六个获得2019年“招生先进单位”的站点颁发证书以及奖金。
      参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之后,张小桃副院长作了“2020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工作” 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生网络平台学习情况、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布置了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宋孝忠副院长作了“华水学历继续教育若干问题的思考”的工作报告,分享了关于函授招生、函授站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李凌杰院长作了“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努力办好有质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经验交流座谈上,北京联大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朝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分别为参会代表讲解了教学平台使用、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优秀函授站”代表三门峡开启培训中心和“招生先进单位”代表平顶山方正培训学校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函授站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生管理、招生、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会上针对函授站老师提出的平台学生成绩管理、学生学习等内容,教学管理平台的老师一一作了回答。
    会议期间,施进发副校长与参会代表一同考察了三门峡大坝,参观了振宇红色文化纪念馆、廉政文化教育馆,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本次会议总结了我校过去一年成人教育招生、函授站管理、函授教学、教学平台使用等各方面的工作,交流了函授站的工作经验,明确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我校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省内函授站(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本文地址:http://12578.hnszzxx.com/news/itemid-1352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